抓好抗旱工作减轻灾害损失

本报讯 (记者 刘旭东)日前,记者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黔江区将全力做好高温抗旱和农业抗旱保收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据了解,自6月以来,全区已出现两轮持续性的高温天气,本轮的高温天气还将延续至8月15日,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7℃,局部地区将达40℃。我区旱情已达到轻度干旱等级,且有快速发展的趋势。

加强科学研判。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对雨情、水情、墒情的监测预报分析,精准研判高温旱情发展形势,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增强抗旱实效。

保证用水安全。各级各单位要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作为当前高温旱情下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原则,全力做好生活用水供应和调度。要根据不同旱区实际情况,细化供水方案,采取打井取水、拉水送水、对口帮扶等多种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

抓好农业生产。区农业农村委要保障农资供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全区做好农业抗旱救灾保丰收工作。区水利局要充分发挥基础支撑作用,指导基层在短时降雨时段,利用小水窖、小水池、小泵站、小塘坝、小水渠等“五小水利”工程,努力减轻灾害影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