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世飞 刘超)近日,石家镇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森林防灭火网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镇村两级干部值班制度,压实120名网格员网格化巡查管理责任制,划分区域地块到各个村(社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包村抓的分片包村、包组责任制。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预警灭火能力。为切实提高扑火战斗力,除专职消防队以外,在10个村(社区)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预备队10支,同时强化13名天保护林员和30名生态护林员工作责任,做到高温期间,所有护林员每天开展巡山护林,保障全镇森林安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在各村(社区)主要道口、林区周边等广泛布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条幅10余幅、警示牌20余块,利用大喇叭、宣传车辆、入户讲解、群众会、院坝会、党员大会等多渠道进行宣传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又讯(通讯员 杨位)为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管控火源源头,近日,石家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详细了解了防火点的日常隐患排查情况,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值班备勤、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防火宣传、警示标牌等情况,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检查组指出,禁火令期间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加强各村(社区)工作统筹协调;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将值班值守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