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返乡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讲堂举行

“团”聚青春力量

助力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董未晞 朱晓琴 文/图)8月5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激扬青春 筑梦未来——黔江区返乡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讲堂”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如图),针对全区80余名优秀返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培训,为青年创新创业助力加油。

讲座分为以政治理论、就业创业相关知识两大部分,区委组织部宣讲员为大学生带来了“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众志成四城 喜迎二十大”微型党课进青年巡回宣讲,为现场青年“补钙”“充电”,进一步夯实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共青团黔江区委相关负责人,从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现场青年大学生加强学习,志存高远,用奋斗书写美丽青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就业的本质”“如何更好的就业创业”“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全面解析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底层逻辑,为同学们讲授择业就业创业的知识和技巧,并结合黔江实际,详细讲解了黔江区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通过今天的讲堂,不但使我了解了青年大学生所应肩负的时代重任,也让我切实学到了很多就业创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与就业创业中,我将切实用好今天所学知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感谢团区委给了在校大学生的我一个了解就业创业的机会,这将为我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将做好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以便毕业后更好地就业创业。”一堂堂宣讲下来,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样的宣讲内容,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持续关注黔江发展,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家乡建设,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总开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共青团黔江区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