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孤苦无依,生活不能自理 好外甥悉心照顾24年不离不弃

杨昌军照料舅舅吃中饭

“舅舅,吃中饭了,吃完后我们到院子附近散散步。”晌午时分,酉阳自治县兴隆镇朝天门村村民杨昌军正扶着他84岁的舅舅吴友华慢慢来到餐桌前,将做好的午餐端到吴友华面前。

吴友华是位孤寡老人,60岁丧失劳动力后就无任何血亲照顾。十年前,吴友华身患白内障和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杨昌军自愿将他接到身边像照顾自己亲生父母一样对待。到目前为止,杨昌军照顾舅舅饮食起居长达24年之久。

杨昌军为舅舅端茶递水

杨昌军是酉阳兴隆镇朝天门村6组人,今年54岁,为了照顾自己的舅舅吴友华连续18年没有外出务工。杨昌军30多岁时本可以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到沿海省市打工赚钱,但想到自己的舅舅在家孤苦无依无人照顾,于是他就打消了外出务工的想法,在家从事种植、养殖产业,白天干活,早晚给自己的舅舅洗漱,生活照顾得头头是道。由于杨昌军的精心照理,老人身体一直没有什么大毛病,杨昌军照顾舅舅的事迹也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

“我的妻子、儿子儿媳为了生活早早的外出务工,为了照顾好舅舅,我便选择在家自己发展生产,和舅舅相依为命。”杨昌军说,2014年前,杨昌军和舅舅住在以前的老房屋,2014年新建房屋后,他便和舅舅搬到了新居。

记者了解到,除了照顾好自己的舅舅外,杨昌军的侄儿侄女从十岁起也跟着他一起生活,直到现在侄儿侄女在外寄宿读书才离开杨昌军家,每逢寒暑假,侄儿侄女又会回到家里跟着杨昌军一起生活。

杨昌军带着舅舅散步

“照顾一人也是照顾,索性把侄儿侄女也带在身边。”杨昌军说,善良和仁爱从不亏欠好人,多年来,杨昌军在家从事种养业每年收入也很可观,目前两个子女均完成学业并成功就业。对于照顾舅舅和侄儿侄女多年这件事,用杨昌军自己的话就是:“我一辈子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见习记者 储潇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