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镇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周敏)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刹住“乱办酒席”不正之风。近段时间以来,太极镇纪委紧盯高考、中考招录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警钟”、明纪律,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为子女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宴席;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和“谢师宴”等类似宴请活动邀请。以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汇总填报《2022年度党员、干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摸底情况统计表》。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格履行相关报备手续,并采取个别谈话或集体谈话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下一步,镇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宾馆等各类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查处工作。我们坚持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