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创民办:督查鹅池石家“创民”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为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创建工作进度和质量。近日,区创民办到鹅池镇、石家镇开展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区创民办对标对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测评指标,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创民办要求,两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共推共促、全面发展。要培育示范典型,坚持把抓先进、树典型作为有效措施之一,多渠道挖掘和树立典型,巩固典型,宣传典型,使其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将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坚持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保障好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好涉及民族因素案件事件,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