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创建节约型机关收实效

集中学习

本报讯 (通讯员 兰小娟 文/图)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今年以来,石家镇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节能降碳为重点,强化制度为保障,多措并举,倡导绿色节能新风尚,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促节约。多次在党委会、职工会上强调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弘扬节约风气;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发放节能宣传单,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培育生态道德,促进节能降耗工作。

强化敦促,立说立改促节约。印发《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行动方案》,要求各办、站、所、中心统一思想,按照行动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进行落实。镇纪委、机关领导组成巡查组,针对工作中铺张浪费等行为实时敦促整改。对两起水电基础设施隐患进行了整治,对3人用水用电超标现象进行了谈话提醒。

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促节约。按照“管理科学化、服务细致化”的要求,对机关的水、电、车辆、接待、办公等各环节进行了规范。实施职工宿舍用水用电超标自费,对车辆加油、维修等环节增加多人监管审签,公务接待实行简餐等制度,有效促进节约,效果很好。

“截至目前,我镇在节约型机关创建中已收到好的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明显增强,费用开支呈逐步下降趋势,机关节能示范效能得到进一步显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