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8月4日,黔江区政协召开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解嵬,区政协副主席张光平、刘元寿、冉光荣、李世波、王希辉等参加会议。

会上,解嵬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会的部分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作了协商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持续加强全行业全领域运行调度,全区经济发展基础持续巩固、内生增长动能持续增强、产业经济恢复持续向好、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推进,呈现难中有进、积极向好的态势。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区政府及各区级部门要紧扣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经济指标,始终咬定“保二争一”目标不动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大胆创新作为,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打赢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盯发展目标“不松劲”,在凝聚共识、破解难题、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要聚焦项目建设“稳投资”,加强政策研判、加大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到“扩总量”“优增量”“激存量”;要优化营商环境“强服务”,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仰头山现代农业产业园、黔江武陵山机场改扩建项目、三磊玻纤公司等地开展现场视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