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结对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郑双敏 文/图)近日,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同艺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一行43人,与石家镇清塘村开展“结对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集体留影

首先,志愿者同石家镇清塘村的党员们一起,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以及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和“伟大号召”,同时还结合基层工作,对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宣讲现场

实践活动

宣讲结束后,清塘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景程,将志愿者们带到种烟大户何伟的烟地,给大家讲解烤烟的整个生长过程和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并开展了打顶和扒烟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体验了农村生活,也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罗璇说,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志愿者吃苦耐劳和服务奉献的精神,大学生将知识与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当代大学生奋发进取的良好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