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蓬江镇专项排查整治社区矫正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 曾华伟)为有效防范化解社区矫正领域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近日,阿蓬江镇全面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在册的9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摸排,通过逐一谈话、逐一走访、逐一记录等方式,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目前的生活及思想状况,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其积极改造,重塑人生;深入自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梳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资料,对是否依法健全完善社区矫正执法制度体系,严格执法标准,规范执法程序,实施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是否对妇女、未成年人等特殊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矫正措施等进行全面自查;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会议。召集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风险研判工作,对走访、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点合计5个进行逐一梳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完善工作记录和台账。

下一步,阿蓬江镇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持续抓好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