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七彩童年 护航成长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7月29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青少年消防安全自护教育主题活动举行(如图),来自全区的50余名青少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消防教官针对家庭、学校防火实际,就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自救以及疏散逃生等安全防火和灭火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教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教育效果。

消防教官详细介绍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穿上服装,拿起工具,亲身体验消防装备。随后,还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大家积极进入演练现场,按照规范的方法和步骤,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出色完成消防演练项目。

当天,大家还前往区消防救援支队正阳消防站近距离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魅力。在消防教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走进实景逃生体验教育基地,依次参观消防知识学习区、模拟报警区、灭火扑救体验区、消防标识识别区、VR逃生体验区等区域。消防教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消防知识,孩子们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消防教官都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今天的消防知识讲座和实践体验,我们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还见到很多新鲜好玩的消防器材,让我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谢谢消防员叔叔!”孩子们开心地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育人作用,持续优化服务功能和覆盖范围,不断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的思想认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有效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