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黔江举行宗教界“奉法重法、持戒守规”讲经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董未晞 文/图)日前,黔江区宗教界“奉法重法、持戒守规”讲经交流活动在区民族宗教委举行。来自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共计8名宗教界人士参加讲经比赛。活动邀请了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以及仪表仪态等方面,为各选手打分并作指导。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选手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奉法重法、持戒守规”主题,深入挖掘宗教历史、宗教经典、教规教义中有关奉法重法、从严治教的积极因素,并结合实际,做出契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述。讲经活动内涵丰富,认识深刻,紧紧围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守法遵规,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推动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区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讲经交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加强全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引导宗教界深入挖掘宗教经典法治内涵。同时,鼓励宗教界将普法宣传融入日常讲经布道中,运用宗教语言,对法律法规进行正确的解读,营造宗教界“知荣辱、明礼仪、遵法纪、守戒律”的良好风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