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公证处“视频签”让群众切身感受“互联网+公证”带来的便利

本报讯(通讯员 向华阳 罗琼)近来,黔江公证处开通的“视频签”公证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互联网+公证”带来的便利。

日前,黔江居民席某想借假期出售房屋,但妻子王某远在上海,因疫情防控专程回来不仅麻烦而且耗时耗力。黔江公证处公证人员在了解该情况后,给席某介绍了新推出的“视频签”远程办证服务。

次日,按照预约的时间,公证人员通过“视频签”系统与千里之外的王某连线,并顺利完成了身份核验、材料核实、告知谈话、确认签字等全部程序,整个办证过程约四十分钟。接过公证书,席某连声感谢。他说:“我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咨询,没想到黔江公证处真能给我解决这个难题。”

据介绍,开通“视频签”公证服务,是黔江公证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新举措,通过“零接触”“远程办”的形式,解决了当事人无法亲临现场的困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