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留守儿童“安全带” 筑牢暑期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董未晞 文/图)7月25日,黔江区中塘镇人民政府联合会姐志愿服务中心,前往中塘镇兴泉社区开展“安全相伴 守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活动,为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

活动留影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溺水等课题,充分利用ppt课件、小视频、图文展示、现场辅导等手段为社区留守儿童们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播放消防教育动画视频科普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知识,模拟溺水情景进行现场自救教学,引导孩子们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的良好饮食习惯,倾听孩子们的成长烦恼,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互动学习中了解各类安全常识。此外,志愿者们还设置了手工折纸、安全知识小测验等环节,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之下进一步巩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本次活动,我们通过开设安全讲堂等形式,为兴泉社区留守儿童们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教授紧急自救方法,旨在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安全知识教育,筑牢暑期留守儿童安全防护网。”会姐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兴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段段生动的讲解,一句句耐心的嘱咐,使兴泉社区的留守儿童们掌握了交通、消防、防溺水、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增强其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强化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助力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温馨氛围,接下来,社区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证留守儿童暑期安全。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带来了消暑药品、矿泉水及健康食品,嘱咐他们注意防暑解暑、做好暑期作业,用好的状态拥抱假期,乐享暑期生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