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黔江区委:暑期公益托管 点亮“七彩假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滕云 文/图)“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7月22日,在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正带领着孩子们唱响《红星歌》,共同体味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手工课堂

据了解,这是由共青团黔江区委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七彩假期·筑梦成长”暑期公益托管课堂。为着力缓解暑假期间“双职工”家庭孩子“看护难”的问题,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兴趣特长暑期公益托管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记者在“托管课堂”看到,教室被装点得十分温馨,且有多部名著和很多故事书、创意手工制品和玩具等供孩子们阅读和玩耍。每天上午9时,孩子们便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前往,享受快乐的“托管时光”。

“作为双职工家庭,老人年事已高,孩子暑假无人看管,可愁坏了我们。”在某医院上班的学生家长丁女士说,“在网上看到‘托管课堂’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托管班环境很好,家长接送很方便。不仅孩子的作业有人辅导,许多有趣的课程也非常实用,彻底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本次“托管课堂”旨在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暑期托管共开展3期活动,每期名额为50个。6-13岁身心健康的青少年均可加入。同时,“双职工”家庭子女、劳模子女、困难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还可优先。课程内容包括党史教育、作业辅导、兴趣培训、趣味科学、安全教育、户外实践活动等。

“我们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托管班,这样既搭建了各高校与我们常态化联系的桥梁,又切实解决了孩子们假期看护和托管难题。”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探索更具包容性、多样性的托管方式,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度过“七彩假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