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水镇:撂荒地变蔬菜园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建冬 黄超)“这里原来是一大片撂荒地,荒了好多年。今年,在区农业农村委、镇党委和镇政府的帮助下,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在已经种上蔬菜,成为了一片优质蔬菜园。”日前,黎水镇华阳社区6组邱家大坪(小地名),重庆海日初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勇看着地里一棵棵茄苗、辣椒苗长势喜人,很是开心。

据了解,“蔬菜园”现在种的是茄子、辣椒等,面积有30亩。接下来还会种芹菜,今年全年产值预计可实现80万元以上。“区农业农村委和镇党委政府在政策和技术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后期我们自身也将加大投入,在品种和产品初加工上下功夫。”王勇说。

“黎水镇离城较远且处于丘陵地区,产业结构一直较为单一。农业产业收益低,劳动力大量外流,土地闲置,耕地撂荒较为严重。”该镇镇长罗勇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撂荒地治理工作,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米袋子”“菜篮子”和“肉盘子”上下功夫,积极促成“村集体+合作社+大户”多方协作模式,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