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有创新 小万村为留守儿童请来了新“老师”

志愿者为孩子辅导作业。

7月19日,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小万村采访时看到,在该村村委会二楼的一间“临时教室”里,10多名返乡大学生正在给村里的留守儿童一对一或一对多地辅导暑假作业。

由于父母都在千里之外的广东打工,每逢放假,小万村1组的小朋友周依馨都只能和奶奶一起度过。然而这个暑假对于周依馨来说,却有着“想都没想过的快乐”。她每天早上都跟平时上学一样,准时赶到“临时教室”,和村里其他的留守小朋友一起做作业、唱歌、画画、玩游戏,而且还有专门的“老师”为他们辅导功课。

记者了解到,小万村在暑期设置“临时课堂”,是马喇镇在“一支一特色、一支一亮点”党建工作中,实施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创新举措。村委会将全村的返乡大学生全部集中起来,免费为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今年暑假共有来自兰州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5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们把全村36名留守儿童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个班,并分别开展一对一或者一对多学习辅导。

“每天除了两节文化课外,还有一节兴趣课,教孩子们唱歌、画画,或者组织户外体育活动、玩游戏等,让孩子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小万村党支部书记郑毅告诉记者。此外,村里还对留守孩子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组织孩子们和父母开展家书、视频等亲子互动活动,最大限度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记者 李红波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