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水市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现场。

7月21日,水市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水市镇政府镇长童国庆所作的《关于水市镇耕地保护工作的报告》。会议认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本国策。近年来,水市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耕地保护任务。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牢记耕地保护这个“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好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全体参会代表做好三项工作: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职责,主动融入到全镇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在民生、安全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参加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增强调研的实用性,加强指导和监督乡村发展工作,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段远和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