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馆: “村级示范档案室”建设见成效

根据黔江区档案局制定的村级示范档案室创建方案,区档案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协助做好村级示范档案室创建指导工作,成效显著。

代拟的《重庆市黔江区村(社区)档案工作管理制度》明确村级档案归档制度、归档要求、归档范围等,为村级档案室规范化建设提供制度遵循。

不定期下村(社区)巡查档案工作情况,走访村(社区)干部,实地了解档案管理工作。6月以来,先后7次组织工作人员到城东街道石城社区、濯水镇三门社区、新华乡艾子村等开展“村级档案室示范点创建”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目前,已协助新华乡艾子村,完成了村级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及档案的整理工作;完成了濯水镇三门社区、城东街道石城社区村级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及文件资料收集工作。

档案工作业务骨干开展现场教学工作,悉心答疑,精心总结档案保护、农村档案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分析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先后为村(社区)档案工作人员提供业务培训35人(次),为建立村级示范档案室提供了人才支撑。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