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档案业务处调研指导黔江区档案工作

持续推进局馆业务深度融合

本报讯(通讯员 蒋湘渝)7月18日,市委办公厅档案业务处调研组,到黔江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档案馆库房、档案查阅利用室、数字档案机房等场所,并与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会上,区档案局局长万廷泽、区档案馆馆长庞国军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肯定了黔江档案工作成效,并作出了指示:要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力抓好全市“十四五”档案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继续抓好局馆融合,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档案局、馆业务深度融合;要继续抓好馆务建设,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及开发利用,丰富档案资源体系,重点做好形成期限满10年以上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要继续推进新馆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管库面积充足、功能设计全面,要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尽早启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行;要继续加强档案业务建设,重点抓好当前乡村振兴档案试点工作;要继续抓好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干部综合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