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成功获选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近日,黔江区收到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修改完善2022年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标志着黔江正式取得该项目,成功入围该项目全国15个试点地区之一。

据了解,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由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导的改革示范项目,中央财政补助5亿元、重庆市级财政补助1亿元。

据悉,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是黔江区争取到的医疗卫生领域最大的项目,目前已收到首批中央财政资金2亿元,市级财政配套资金4000万元。该项目启动后,将在医疗资源供给改革、医院运行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建成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增强医疗集散功能。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示范项目启动实施为契机,着力完善“一项机制”,深度聚焦“六项改革”,提升“六大能力”,筑牢“六大支撑”,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创新推进三明医改经验“黔江实践”,打造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黔江样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