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黔江区召开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会

本报讯 日前,黔江区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禁毒工作会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禁毒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常态化听取禁毒工作汇报,积极探索新时代毒品治理新举措、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深化禁毒举措,全区禁毒工作成效明显。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牢把握禁毒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行之有效地把禁毒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从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用最严厉、最有力、最管用、最有效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禁毒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做到预防为先。突出抓好青少年禁毒教育,融合抓实社会面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多点促面扩大禁毒宣传效果,着力打造全矩阵宣传教育渠道,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二要持续抓牢查控收戒,落实人员管控。大力开展“排查、清瘾、清库”工作,推进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三要持续抓细重点监管,强化阵地控制。加大寄递物流、各类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强化制毒物品流通渠道监管,加强涉毒要素清查治理,确保制毒物品“零流失”,制毒案件“零发生”。四要持续抓实涉毒犯罪打击,维护社会平稳。要把牢“零容忍”总要求,强化合成作战,保持凌厉攻势“断渠道、打团伙、治乱象”,强力清剿各类线上线下涉毒违法犯罪团伙。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和谐”的理念,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推动禁毒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部门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协同作战、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推进禁毒机构、力量和基础建设,保障禁毒工作经费,配齐配强基层禁毒专干队伍,全面提升禁毒队伍战斗力,全力确保禁毒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