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百日行动” 自建房专项整治见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冉光福)日前,笔者从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获悉,黔江区高位统筹推动,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技术指导,强力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高位统筹推动。成立了由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成员的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对标对表,成立了工作专班,压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

高效动员部署。自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庚即组织召开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先后8次召开调度会和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自建房排查整治业务培训会,印发了《重庆市黔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高频宣传发动。通过召开院坝会、电子屏滚动播放提示信息、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房屋安全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

高效扎实推进。区人民政府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签订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时间倒排,挂图作战,目标考核,严肃问责,紧密配合。—是强化技术指导,精准识别。依托市级和区级技术力量,从区属国有企业、建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等单位抽调2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30个技术指导组进驻30个乡镇街道,“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识别,集中攻坚。对老旧房屋多、经营性自建房多、安全隐患突出的区域实行集中攻坚排查。同时,全区共组建7个督导指导组,分线、分片区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对行动迟缓、进度滞后、质量不高的乡镇街道通报批评并约谈主要领导,纳入年度考核。

截至目前,全区排查经营性自建房7165栋,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5617栋,建筑面积291万平方米;存在结构倒塌风险、危及公共安全隐患等安全隐患房屋18栋,建筑面积8499平方米;存在违法建设、违规审批房屋195栋,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边排查边采取停止使用、停止经营、人员撤离、封控警示等管理措施。接下来,全区还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和分类整治。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