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研学生态 助力教学发展 黔江区首届文旅融合研学旅行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7月13日,黔江区首届文旅融合研学旅行研讨会在濯水举行。区教委、区文旅委、区国资委、峡谷城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企业、全区中小学负责人、区内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市内部分研学机构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各方围绕研学旅行发展现状、趋势和方向,立足自身实际各抒己见,深入研讨,并就研学旅行服务保障、课程设置、流程执行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打造研学旅行优质基地,狠下功夫推进研学旅行精品课程,精细化打造落地执行环节把控,打造具有特色、获得感强、安全放心的研学旅行产品。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学者通过游学丰富见闻,增长学识,完善人格体系,泱泱中华文化在无数游学历程中得到传承与发扬。

会议指出,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会议号召,与会各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研学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思路,开创研学工作的新局面,创新课程科目,从学生需求出发,合理设置新颖别致、喜闻乐见的研学课程,让学生真正走出来、学进去、肯钻研、长见识;切实加强服务保障,不断展现我区研学工作的新作为。

会后合影


峡谷城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研学旅行近年来成为旅游发展的重要板块,峡谷城文旅集团高度重视,认真研发相关产品,现拥有濯水景区、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土家十三寨景区3个市级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爱莉丝庄园基地、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等2个区级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水车坪景区获评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金字招牌,为研学发展奠定了有力的基础。接下来将抓牢研学发展的机遇,抓好软硬件服务能力提升,坚持以“服务师生、服务教育”的理念,做好研学课程的每一次落地和执行,促进黔江区教育和文旅事业有机融合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