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居民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7月11日,由黔江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联合举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场示范活动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红军广场举行。

学生开展现场义诊活动

仪式上,团区委、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签署了《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项目框架协议》。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为“药享健康”小程序揭牌。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对“药回安全”“孤岛有医”“伴妮成长”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示范展示。大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通过节目展演、游戏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来自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刘洪妤是“药回安全”项目的一名志愿者,她说:“今天我主要给居民讲解过期药品有什么危害,以及一些安全用药的小知识,由此去提升居民安全用药的素养。”

当天,青年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了视力检查、血压测量、艾灸等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张帅说:“作为中医学院的学生,今天主要为黔江的群众做了耳穴、推拿、按摩等义诊服务,为广大居民朋友们起到冬病夏治的预防保健作用,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实践,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小兵说:“学校这次来到黔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示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望居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就医的安全感 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奉献基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