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巧用“小积分” 共促“大文明”

7月7日,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首次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社区219户志愿者兑换到了商品。


兑换商品


在“积分超市”里,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重要文献、各类技术书籍、家庭基本生活物资(如洗衣液、纸巾、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前来兑换的志愿者拿着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询自己的积分情况,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

“我今天用一个多月的积分兑换了垃圾桶、洗洁精和拖把,东西虽然不多,但却很开心,有一种成就感和获得感。今后,我会动员全家多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李茂毅告诉记者。

“积分超市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共购入价值5600元的商品。接下来,将会定期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据兴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套积分激励机制,使得整个志愿服务活动具备了造血功能,让文明有了“分值”,也更有价值。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兴泉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融入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中。群众通过注册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即可成为志愿者,并可通过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布的学习宣传、环境卫生、公益行动、遵纪守法、产业发展等志愿活动获取积分。不同积分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兑换不同价值的商品。如今,“小积分”持续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成效显著。

中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与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推广“服务换积分,积分兑实物,实物助服务”的新模式,激励更多村民参与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和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滕云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