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移通社会实践团队赴黔开展暑期活动

7月6日,重庆移通学院社会实践团赴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在黔江召开。

据了解,重庆移通学院相关人员通过前期调研后,联合多个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组成本次实践团。他们将通过现场调研,深入了解黔江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用相关的乡村振兴实践策略助力黔江发展。


见面会现场


共青团黔江区委相关负责人对重庆移通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黔江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向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沉下心来了解、学习并传承黔江传统文化,将土家传统文化推向更广的舞台;二是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把握新时代规律,认真积极思考,不断创新创造;三是要关心支持黔江发展,为黔江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在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将分成3组开展实践活动:以“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前往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濯水镇三门村、城南街道李家溪“互联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参观调研,充分了解黔江当地农产品销售情况和乡村振兴现状,与电商平台对接,帮助基地进行直播带货;以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民族中学、小南海镇西兰卡普非遗工坊、土家刺绣编织扶贫车间,了解文化产业在黔江乡村振兴中的运作方式,并参与到工坊、车间的日常工作中去;以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前往濯水古镇,通过拍摄旅游宣传片、制作特色文创产品、打造主题摄影展等推广方式,为黔江特色旅游文化传播助力。(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滕云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