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委 建立“四个机制”做实服务企业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滕云 文/图)7月5日,黔江区中小企业政银企对接暨上市专题培训,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召开,全区51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10家有升规潜力的规下工业企业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会上,区经信委组织学习近期国、市、区及相关惠企政策,进一步助企纾困;区金融办、人行黔江中心支行开展政银企对接交流和上市专题培训,畅通政银企交流渠道,助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以及集聚资源实现快速发展。通过培训,促进政银企对接,积极破解企业困境,营造了稳定良好的政治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了企业稳健发展。

此次培训,是区经信委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着力帮助区内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区经信委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强化一对一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过“部门镇街联动服务工作机制、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服务企业工作‘首问首接’负责制、问题反馈机制”四个机制,进一步做实服务企业工作,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部门镇街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全体班子成员与30个乡镇街道实行联动,每年至少一次到乡镇、街道开展联动服务工作,重点在工业项目建设、乡镇企业培育上进行指导和帮助。

建立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对51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0家有升规潜力的规下工业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常态化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需求,尽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宣传国、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惠企政策。

建立服务企业工作“首问首接”负责制:企业向联系科室反映的问题,联系科室全程跟踪办理,需协调其他部门或科室进行解决的,由联系科室负责协调推进。

建立问题反馈机制:每月定期收集汇总联系企业、乡镇、街道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建立统一台账,对企业反映的情况逐一销号,联系服务企业的具体业务科室将问题办理情况,反馈至相关镇街和企业,形成工作闭环。

通过工作制度的落实,上半年,规下工业新增非目录企业9家,支撑规下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增速达20%,较一季度提高9.8个百分点。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约10%、工业投资增长20%,均高于全市平均增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