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乡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护航乡村生态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段利明)最近连日高温,水田乡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森林防火宣传文明实践,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及宣传工作,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让森林防火意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以生动实践护航乡村生态振兴。

“老乡,近期气温高,请注意森林防火,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让我们共同营造优美的生态家园。”7月6日,水田乡水田社区7组森林防火检查点,志愿者王霞向入山群众戴志由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要得要得,森林防火责任大,我认真遵守防火要求,主动爱护好森林资源。”戴志由听了志愿者宣传后说。

为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线,该乡组织10个志愿分队、小队,前往村庄院落、入山路口、林区小道等,“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进山群众主动预防森林火灾,增强防火意识。同时,通过移动广播、小喇叭、标牌标识和集中宣讲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乡通过加强隐患排查、火源防控、宣传引导、值班备勤、加强人员装备等,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7月以来,已开展隐患排查5次,宣传宣讲50余次,推送夏季森林防火信息1000余条,整合维护森林灭火物资5类100余件,落实应急队伍1支46人。

近年来,水田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天保工程8000多亩;除治死、倒松木100多根;挂诱捕器30个,诱杀天牛5000余只;封山育林管护1700余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1%;培优脆红李、蚕桑等生态产业11000余亩。

另外,开展生态文明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开启绿色生活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推动形成全乡上下关心环境、保护森林、爱惜生态的氛围,构建产业与生态各美其美、各优其优良好格局,努力绘就“生态美环境优,生产美产业强,生活美家园好”的新时代美丽水田画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