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变“菜市场”脏乱吵闹很扰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几乎件件都可以在菜市场寻找到踪影。出门就能买到新鲜的蛋奶鱼肉和蔬菜,听起来是十分方便的事情。近日,本报接到黔城市民反映,黔江区城东街道石城路174号附近人行道被大量小贩占道经营,俨然变成了一个临时的流动菜场,垃圾堆积、吵闹扰民,居民头疼不已。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引导,营造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

卖菜的、卖水果的,“街头菜市”从凌晨开始喧闹……日前,记者来到石城路174号附近一带查看,尽管还是凌晨一两点,但街头一片繁忙景象。数十名小贩拖着各种农产品、杂货摆放在人行道上,还有的小贩把货车停在街面临时停车位上,使原本并不宽阔的街道与人行道被挤得更窄,私家车和行人都要小心翼翼地通行。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刘女士介绍,这个“街头菜市”每天从凌晨一两点钟就开始吵闹,卖菜讨价还价的声音以及各种货车来来往往时的喇叭声、发动机声巨大,真的是很扰人清梦。

该路段附近一银行安保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街头的小摊小贩阻塞交通,让车辆和行人出行极为不便,不仅对银行形象造成影响,也打扰银行值班人员休息。另外,银行开设自动存取款机,这个临时菜市场的存在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

“街头摆摊,会不会影响别人?”对于这样的问题,多位摊贩主表示,石城农贸市场太拥挤,进出不便,他们在街头摆摊,可以让市民“少走几步路”,是“一个好事”。

然而,摊贩们的说法并未被市民认同。

何女士等多位市民认为,“街头菜市”固然给买菜的人带来小小的方便,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不方便”。“街头菜市”占据了城市公共的空间,让附近市民从该区域驾车通行、夜间休息、生活环境的卫生情况都受影响,对黔江城市的形象、市容市貌也存在影响,这些影响,不是买菜时“多走两步路”的小小便利所能弥补的。

“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摊贩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解决街头占道经营造成的种种问题。” 何女士说。

(本报记者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