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烤烟产业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本报讯(见习记者 蔡肖霞 文/图)近日,记者在石家镇渗坝村看到,连片的烟田绿意盎然,硕大的烟叶在地里随风起伏,摆荡出一层层绿浪,村民正抢抓农时做好烟田管护,为烤烟丰收做足了准备。

邓泽员是村里的烤烟大户,今年返乡创业,就近流转村里土地种植烤烟,看着长势喜人的烤烟。他喜滋滋地说:“我今年种植了200余亩,现在烟田管护进入了打顶抹芽、打脚叶阶段,按目前长势来看,今年的质量和产量都会比较可观。”

“烟田管护常年需要工人,长期在我们这务工的附近村民有40多人,涉及11个家庭,其中有7个家庭为脱贫户。他们每天有100元工资收入。”邓泽员的妻子补充道。

现在是烤烟生产的关键环节,如果延误农时,会直接影响到烤烟的正常生长和产量。这段时间,镇村两级干部也蹲点烟田,查看烤烟长势、跟进烤棚建设,确保田间管理与烘烤准备工作到位。

据悉,烤烟一直是石家镇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该镇恢复性发展烤烟产业,加大对烤烟产业的扶持力度,逐步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帮助烟农解决烟叶生产中面临的困难,确保烤烟生产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今年全镇烤烟种植面积1380亩,较去年增加480亩,预计产烟3000余担,产值500余万元,较去年增长约200万元。”该镇特色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敏国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持续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肉牛、蚕桑、生猪以及烤烟等产业,实现多种产业协同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