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收”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6月30日,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带队到靛水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提高产业效益,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吸纳农村闲置劳动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收”。

陈清松来到靛水街道文武社区中药材种植基地,边走边听边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规模、市场前景、产业销路、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文武社区中药材种植基地,总占地面积350亩,其中种植百部200亩、石菖蒲150亩。百部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流转农户土地进行集中种植,农户主要通过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获得收入,带动农户135户327人实现增收。石菖蒲采取“龙头企业+社区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解决了40余人的就业问题。陈清松说,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布局,探索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进产业振兴。

近年来,靛水街道前进村紧紧抓住“党建引领”“组织振兴”这两个关键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主心骨”作用,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了“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前进村草莓园种植基地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大棚29个,解决村民就业岗位50余个,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陈清松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党建落实到基地,不断规范提升基层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老百姓收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