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与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努力唱好“双城记” 服务共建经济圈

全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杨丹徐江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6月30日,黔江区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如图)。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致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副校长沈火明,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

杨丹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徐江一行到校考察表示欢迎,对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史文化、科研教学等情况。他说,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也是我国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学校理工优势突出、交通特色鲜明,已经建立起全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完备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黔江区是国市定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渝东南唯一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区县,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实际、立足长远,依托学校学科、人才和创新等优势,与黔江区的产业、技术、资源等优势有机结合,全力推进与黔江区合作事项落地落细,不断强化互信交流,推动互通共享,助力黔江发展,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好蓝图。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西南交通大学关心支持黔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与西南交通大学签约既是黔江积极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双方合作的务实之举。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之一和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贡献黔江力量。西南交通大学是在桥隧交通、新材料、生命科学等专业领域实力雄厚、全国领先。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黔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助推我区打造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特色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中心、公共服务高地和渝东南重要经济中心。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结出硕果,书写校地合作新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打造武陵山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特色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

当天,徐江一行还考察了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