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 打造“立美”优质课堂 积极探索“课堂革命”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了解到,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的重庆市职业院校土建类专业“立美教育”主题活动中,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信息技术部的杨璐嘉老师,以《中国传统特色建筑》为题进行了立美优质课堂展示。

优质课堂展示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196个分会场,7个省市近1.5万名职业院校教师参与线上观摩聆听。

本次课堂内容选自土建类专业选修课《建筑欣赏》,将专业课的知识框架与立美课堂逻辑相结合,落实课程思政和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建筑行业标准里对岗位职业能力的要求,根据学情的差异性,拓展重组教学内容,以发现美、理解美、探索美、解锁美、创造美为主线,借助多样化的教学手段,结合多元化的“新形态”作业、多主体的教学评价,合理的设计教学环节,完美展现教师教学能力,营造了师生、生生互动的浓厚学习氛围。

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周劼老师、付勇老师和西南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赵伶俐教授对课堂给予充分肯定,从教学内容与职业岗位能力要求相结合、教学环节与美育逻辑相关联、教学重难点与学生最近发展区相匹配、文化内涵与学生情感价值观相契合“四建立”进行深入、精准的点评,同时从加强专业课程间融通、提高学生参与度、深入剖析知识内在美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本次优质课堂是“立美”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是该校优秀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是实施“课堂革命”的探索成果,充分发挥了该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