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议】“征信修复”勿轻信

“征信修复”勿轻信

◆郑洋洋

信用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企业营商兴业的条件,也是社会良性运转的前提。如今,征信记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如同“经济身份证”,良好的信用记录是畅行信用社会的关键,不良征信则可能影响日常生活。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些不法分子瞄准征信的重要性,编织所谓“征信修复”骗局,让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上当受骗。

征信真的能修复吗?人民银行多次明确提醒,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这种说法。事实上,征信系统的数据修改或者删除都需经过严格审批,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无权随意更改、删除信用报告中展示无误的内容。征信记录的作用在于客观记录用户的真实信息,为金融活动提供参考。如果花钱就能修复征信记录,那么征信记录也就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

对于此类骗局,除了需要相关部门依法打击,个人也需擦亮双眼,摒弃侥幸心理。比如,发生逾期还款等行为后,及时补齐欠款,重建良好信用记录。在日常经济生活中,人们也应以诚信为本、注重建立良好征信记录,量入为出、适度消费,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人民日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