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75期

【首图新闻】

近日,阿蓬江镇龙田社区高标准农田玉米与大豆混合青贮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的玉米和大豆长势喜人,村民忙着在基地锄草。(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75期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二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多云,24~3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牢记殷殷嘱托,不忘谆谆教诲,巴渝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我先行。

看征兵——国防连着你我他参军报国责任大,投身军旅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

话双拥——家事国事天下事,国防建设是大事。

反诈骗——全民同心,反诈同行。

垃圾分类——该出手时就出手,该分类时就分类。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率队赴市供销合作社对接工作

★三部门部署归集发布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

★公安部网安局启动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四川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25年起实施

【黔江要闻】

徐江率队赴市供销合作社对接工作

----------------

2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一行赴市供销合作社对接工作,与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进行座谈交流。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海清,区领导封波、毛立新、肖培明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供销合作社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市供销合作社在“三社”融合发展、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资保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有力助推了我区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市农产品集团与我区三磊集团强强联合,有力推动了黔江冷链物流体系、农产品集散功能建设,为推动黔江“开放活城”建设贡献了力量。希望市供销合作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为农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助力黔江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洪义表示,市供销合作社将支持黔江建设区域性、行业性物流基地,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实现更有质量发展。(罗跃)

>>23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前往阿蓬江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看望基层人大代表。

刘毅强调,要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广大党员要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把黔江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跃)

>>21日至22日,四川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刘欣,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李长明一行,率队来黔江考察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副主席冉光荣参加调研。

考察组深入黔江区乡村振兴建设一线,实地感受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画卷,大家纷纷为黔江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点赞。姚登惠表示,考察组对黔江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有利于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助力乡村振兴。黔江区政协将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自身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王仿)

>>23日,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到五里镇调研村(社区)“两委”运行情况、乡村振兴和撂荒地整治等工作,并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姚登惠强调,五里镇党委、政府和各村(社区)“两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胆作为,坚决守牢返贫底线,扎实抓好撂荒地整治、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黄英)

>>24日,渝东南片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在黔江召开。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文,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伟,重庆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彭静出席会议并讲话。黔江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罗仑,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渝东南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巧西)

>>23日,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1至5月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黔江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黔江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抓好全行业全领域运行调度,确保全区经济大盘持续稳定。要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重点事项督办落实。(龚节品)

>>23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徐江在市四中法院《印发<关于为渝东南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十八条措施>的通知》上的批示精神,就做好国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助推市四中法院“18条措施”更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鲁健)

>>23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城西街道、舟白街道调研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责任,用好用活政策,积极动员农户大户、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等参与,确保限期打赢硬仗。(丁国强)

>>24日,第三届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在黔江区濯水古镇拉开帷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总裁何永智,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院长张宇昊,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副主席刘兴东,国宴川菜大师、成都旅游协会5A级餐饮专委会川菜委员会主席曾代全,张家界餐饮商会会长张仕骆,武隆餐饮商会会长毛明等出席开幕式。何福元宣布活动开幕。

当天,第三届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暨首届中国黔江鸡杂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黔江区濯水镇芭茅岛酒店举行。(龚节品)

>>24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黔江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会议。(刘旭东)

>>26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周晓东赴邻鄂镇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党员和村(社区)换届“回头看”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当天下午,他还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李铁)

>>23日,渝东南武陵山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在黔江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何振国,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参加会议。(蔡肖霞)

>>26日,2022年第九次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六长”联席暨强降雨天气临灾会商会议在区气象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罗跃)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低价旅游诈骗】

诈骗分子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老年人旅游,然后通过强制、诱导、忽悠、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劣质保健品奢侈品等,或者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

防诈提示:老年人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黔江动态】

>>近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与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会联合开展科技指导服务活动,并举行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还开展了农技服务现场指导活动。(朱继江)

>>近日,为切实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和监督,规范村集体财务收支行为,石会镇财政办牵头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村级财务的各项收支,规范村级财务支出审批程序,确保财政资金依法依规使用,扎紧财务管理制度的“笼子”。(李燚)

>>27日,小南海镇政府联合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开展渝鄂边区六月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非法集资、食药品安全等宣传活动。(蒲华)

>>近日,黑溪镇召开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会,邀请重庆畜牧科学院教授为该镇养殖肉牛2头以上的农户作技术培训,从肉牛发展奖励扶持政策、科学饲养管理技术、疫病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让农户对养牛有了全新认识,提高了大家养牛的信心。(汪燕)

>>近期,沙坝镇开展汛期雨后查灾减灾工作。镇村二级值班人员分队前往各村(社区)受灾点查看相关情况,做好灾情评估和统计,协调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清理倒塌树枝,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黄振华)

>>25日,毕兹卡水乐园开园啦!门票大优惠,限时抢购——成人票29.9元/人,儿童票9.9元/人。28日,羊驼、孔雀、小矮马、珍珠鸡、鹦鹉、狐狸、松鼠、火鸡等十余种萌宠将空降毕兹卡水乐园,小朋友们还能亲自喂养,亲密接触拍照留念哦。门票抢购时间:6.24-6.28,咨询电话:023—79223136,023—79468666。(杨圳)

【国内国际】

>>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27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部署推动各地聚合资源、深挖潜力、协同推进,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岗位。

>>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遏制“网络水军”及相关黑灰产业的滋生蔓延趋势,切实维护网络生态、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

>>记者27日从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四川作为第五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之一,从2022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5年起实施。

改革后,四川省高考将不再分文理科,实行“3+1+2”模式,“3”即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1”和“2”为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1”指从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首选科目,“2”指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再选科目。

>>南非总统府26日发表声明说,22名青少年在南非布法罗市东伦敦地区一间酒馆死亡,总统拉马福萨对死者表示哀悼。声明未说明这些青少年死亡原因。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65. 发生火灾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拨打火警电话119。

----------------

突遇火灾时,如果无力灭火,应当不顾及财产,迅速逃生。由于火灾会产生炙热的、有毒的烟雾,所以在逃生时,不要大喊大叫,应当用潮湿的毛巾或者衣襟等物捂住口鼻,用尽可能低的姿势,有秩序地撤离现场。不要乘坐电梯、不要选择跳楼。

家庭最好配备家用灭火器、应急逃生绳、简易防烟面具、手电筒等火灾逃生用品。进入商场、宾馆、酒楼、影院等公共场所时,应首先熟悉安全通道,以备发生火灾时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生。

发现火灾,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准确报告失火地址、火势大小;如有可能,尽量提供详细信息,如是否有人被困、是否发生爆炸或毒气泄漏等。在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时,要说出地理位置、周围明显建筑物或道路标志。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多云,23~33℃;

黄溪:阴转多云,23~31℃;

马喇:阴转多云,22~30℃;

石家:阴转多云,22~3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