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74期

【首图新闻】

仲夏时节,烟雨中的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风景绝佳,美不胜收。(李诗素)

《黔江手机报》2474期

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二十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2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22~3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长城。

看征兵——报效国家尽职责依法参军最光荣,投身军旅献青春固我国防写辉煌。

话双拥——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

反诈骗——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

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来为地球多添一抹绿色!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

★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

★八部门:确保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政策落地见效

★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工信部推出“反诈名片”服务

【黔江要闻】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

----------------

22日,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交流。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区领导程彪、谢嘉、廖英等参加。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领导封波、任逸舟、肖培明等参加考察并介绍情况。

考察中,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九龙坡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等方面工作经验丰富、成绩突出,与黔江区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双方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提高,在服务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携手书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春奎说,近年来,黔江区在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九龙坡区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罗跃)

徐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

----------------

23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到太极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深入各村(社区)实地走访,重点了解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成员履职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太极镇村(社区)换届“回头看”专题会议。区领导李俊杰参加活动。

徐江强调,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坚持从严选配、强化源头把控,优选配强村级班子,及时调整补充班子成员,搞好培训帮带,抓实管理监督,进一步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确保能干事、不出事。要夯实筑牢村级组织,结合“回头看”工作,持续抓好后进整顿、党组织覆盖和集体经济发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着力打造善治乡村,聚焦“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进行探索,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作用,提升班子能力,着力推动村(社区)换届与基层发展相融相促、同频共振,为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王仿)

>>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杨树海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现代种业工作。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孙泽均、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蒋云坤参加调研。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副主任郭晓燕,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黔江在种质资源普查和保存保护方面做得很好,特别是建立了“武陵黑猪”、蚕桑、猕猴桃等一批特色产业资源谱,部分特色产业不仅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还实现了路径“绿色”,环境“生态”,结果可“持续”发展。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应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工作,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要引导种业企业科技创新,扶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做到保供增收促发展,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龚节品)

>>24日,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政协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抓落实。要围绕全区“三农”工作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作出政协积极贡献。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辅导、交流活动,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让大会精神通过政协渠道广泛传播。要对照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积极建言献策,在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征程上展现政协新作为。(罗跃)

>>22日,黔江区政协组织民建、经济界组委员开展深化城市“三管”专题视察协商,并在会议中心召开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副主席李世波参加视察和协商座谈。

姚登惠指出,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破解治理难题,城市管理体制更顺畅、响应更快捷、质效更明显、氛围更浓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穿针绣花”的“细管”精度,努力实现“全覆盖、全时段、全过程”的精细管理。要加大“一网统管”的“智管”力度,实现智慧赋能城市管理工作。要提升“全员参与”的“众管”热度,切实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王仿)

>>23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封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步扩大粮食生产面积,加强粮食储备,做好粮食流通,把自己的饭碗端稳、端好。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持一手抓撂荒地整治,一手抓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做到有禁必止,对党忠诚,敬畏规律,顺应民意。要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龚节品)

>>23日,忠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彬率队来黔开展交流学习并召开座谈会。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力主持会议。忠县县领导章淑莲、唐代文、陈炎,黔江区领导毛立新参加座谈。

张力对李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黔江区情及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情况。两地民革、九三学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交往、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共同为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王超)

>>24日,黔江区委平安办主任会议暨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平安建设机制完善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参加会议。

谢承刚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健全层级化责任落实机制、实战化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信息反馈机制、精准化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构建齐抓共管良好格局。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要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提升一级,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社会治安巡逻、巡查、巡防;要全力推进“全民反诈”和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服务管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费玉琼)

>>20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金溪镇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工作并走访慰问党员同志,要求进一步筑牢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积极动员村支两委、党员等带头发展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同时还对当前巩固脱贫成果、撂荒地整治利用、产业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丁国强)

>>2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到中塘镇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党员和村(社区)换届“回头看”回访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加强班子建设、筑牢村级组织、加强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撂荒耕地专项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群众致富领路员、民生事业服务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何昌泽)

>>23日,黔江区“老少同行学党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黔江职教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李俊杰致辞,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学校要把“老少同行学党史活动月”活动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抓手,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五老”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学生要认真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守爱国之情,更好地报效祖国、奉献家乡、回馈社会。要在全区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黔江“四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龚节品)

>>24日,黔江区召开全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决策部署,传达贯彻2022年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提早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全力防范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王仿)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保健品诈骗】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老年人都十分重视养生之道,诈骗分子借此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保健品,某些受疾病困扰的老年人会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各种“神奇”偏方疗法。诈骗分子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租用专门场地向老年人宣传“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夸大产品功效诱惑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面对此类诈骗,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诈骗分子所说的包治百病的“神丹妙药”。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诊治,相信医生。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不能治愈疾病。相反,劣质保健品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贻误治疗良机。

【黔江动态】

>>24日,受强降雨影响,邻鄂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对辖区玉米、烤烟等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排查,及时统计上报农作物受灾面积、作物种类、损失程度等灾情,并指导百姓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钟良娇)

>>24日,黔江电大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王小玉)

>>近日,石家镇社保所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社区范围内开展低保核查工作,提高社区低保核查动态管理水平,精准掌握低保家庭生活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张喜)

>>近日,太极镇开展走访慰问在党50周年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慰问与关爱,并为老党员佩戴勋章和发放慰问金,让老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邬建岚)

>>近日,黑溪镇建立“一周一电访、一月一走访、一季度一服务”常态化关爱机制,注重利用公益资源,积极发展志愿者队伍。2022年计划培育近10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动员社区志愿者直接服务不少于50场次,总服务老年人不少于200人次。(田飞)

>>近日,石会镇应急办、派出所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重点查处过往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鲁鹏)

【国内国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各类资金,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推动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通知要求,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出租人减免租金的,税务部门根据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面向公众推出了“反诈名片”服务,帮助群众有效甄别电话来源,持续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预防能力。

工信部提示,如果用户收到带有“反诈名片”标记的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进行咨询。

>>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根据最新监测数据,重庆市草地面积为2.36万公顷,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6%。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3日说,美国援助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3日表示,坚决要求美方制止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兵的行为。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21~33℃;

黄溪:多云,21~31℃;

马喇:多云,20~30℃;

石家:多云,20~3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