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73期

【首图新闻】

时下,正值濯水镇生态黄桃基地黄桃成熟,村民忙着采摘供应市场。(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73期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二十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15,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中到大雨,24~31℃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牢记殷殷嘱托,不忘谆谆教诲,巴渝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看征兵——应征入伍全家光荣,建功军营一生荣耀。

话双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

反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垃圾分类——给垃圾一个分类的归宿,还我们一个清洁的世界。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徐江主持并讲话

★徐江会见北京温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欣

★黔江区三家医疗机构正式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政策

★川渝协同发力共建“无废城市”

★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基层服务项目报考火热 招募高校毕业生超12万人

★2022年中央机关和各地公务员招录进一步吸纳高校毕业生

【黔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徐江主持并讲话

----------------

22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徐江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着力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书写黔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费玉琼)

徐江会见北京温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欣

----------------

22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在会议中心会见了北京温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欣一行。温致科技集团高级顾问、温致重庆公司(筹)独立董事向国春,北京温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冰,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

徐江对杜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黔江区情。他说,北京温致在卷烟配套产业特别是智能电子滤烟器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诚挚欢迎企业来黔投资兴业、布局项目,携手共谋合作、实现共赢。区委、区政府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服好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杜欣表示,北京温致将加强与黔江的合作,聚焦开拓烟草减害市场,积极参与黔江卷烟及配套产业链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卷烟行业科技化、数字化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罗跃)

>>22日,区委副书记李泽玉率队到濯水镇走访慰问党员同志,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回访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各村(社区)驻村领导就“两委”班子运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会同镇党委对各村(社区)“两委”运行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在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夯实筑牢村级组织、着力打造善治乡村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百姓信得过、组织靠得住、能扛起新时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推动村级组织有序有效运转。同时对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张宝丹)

>>2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到白石镇开展村(社区)换届“回头看”调研和撂荒耕地整治等工作。回访调研中,谢承刚慰问了困难党员,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勋章,走访了返乡创业户和群众代表,详细了解“两委”班子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工作情况。他强调,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摸清撂荒耕地底数,根据地块撂荒原因分类制定整治计划,确保按期复耕复种。谢承刚还到杉岭乡开展了巡河工作。(杨攀)

>>22日,重庆市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黔江召开。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区委常委高苏秦参加活动。

彭和良强调,全市各区县、各企业要着力探索集科研、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蚕桑丝绸发展新模式,构建一二三产业协同联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体系,开创全市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苏秦对前来参会的全体人员表示欢迎。他说,黔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加快建成“全国优质生态丝出口基地”“全国蚕桑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蚕桑丝绸全产业链年产值达到35亿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蔡肖霞)

【今日看点】

黔江区三家医疗机构正式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政策

----------------

6月13日起,重庆市正式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采,黔江区参与本次集采任务的有黔江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创友骨科医院。人工关节集采落地实施,将极大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人工关节是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二类高值医用耗材集采,中选产品包括初次置换人工全髋关节、初次置换人工全膝关节,含国产、进口产品。初次置换人工全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初次置换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王晓琴)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中奖诈骗】

中奖诈骗主要通过信息群发,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软件群发虚假中奖信息或邮件,受害人一旦联系兑奖,犯罪分子就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等各种名目要求受害人汇钱,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老年人应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收到类似中奖信息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黔江动态】

>>近日,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我区调研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项目,了解我区国储林建设情况、建设特点、资金补助来源、盈利模式及林木采伐相关法律法规,为国储林项目融资提供参考依据。(张小琴)

>>23日,冯家街道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执法人员疏散周边群众,对涉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依法拆除违法建筑150余平方米,坚决制止私搭乱建的违法行为,守好耕地红线。(王惠)

>>23日,石家镇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入口关”。通过培训,使发展对象更加扎实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杨秋凤)

>>近来,邻鄂镇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通过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发放倡议书、召开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钟良娇)

>>近来,金溪镇全面摸排8个村(社区)5亩以上疑似集中连片撂荒耕地图斑119个、面积1103.75余亩。通过现场核实,全镇可复耕复种面积为146.03亩,现已完成复耕122亩,完成率达83.5%。该镇将继续严格打表推进,7月底前坚决完成5亩以上集中连片撂荒耕地复耕任务。(李巧男)

>>近日,石会镇镇村干部对本月新增低保人员进行入户核查,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周仕凤)

>>23日,在第三届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来临之际,濯水镇平安办联合片区市场监管所对30余家辖区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马成成)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辖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现状,黑溪镇持续开展市场主体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市场主体20家,覆盖农林牧渔、工业、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多个领域,收集各类问题、建议40余条。(谢玉娇)

>>23日,马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志愿者,深入莲花社区魔芋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搭把手”助农助耕志愿服务活动,紧扣百姓需求,助力产业发展。(王素容)

>>近日,正阳工业园区聘请专业机构安全专家对园区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企业180余家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00余起,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园区安全稳定。(简友进)

【国内国际】

>>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川渝两地政府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的指导意见》,从减污降碳研究、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统一标准体系等方面,共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拓宽基层就业空间,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部门近日陆续发布了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及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募通知。加上此前公布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今年三项基层服务项目仅全国项目招募规模就将超12万人。

记者22日从人社部等相关部门获悉,当前各省份正在组织各项基层服务项目报考,不少地区报名火热,有的项目平均报名录取比超过了40:1,部分岗位录取比甚至超过100:1。

>>在前两年连续扩大招录高校毕业生规模的基础上,2022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与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进一步吸纳高校毕业生,共计划招录11.6万名应届生,比去年增加0.9万名。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执法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日前印发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加大对开展医疗美容、医学检验、健康体检、口腔、近视矫正等服务医疗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抽查力度。

>>阿富汗东部22日遭遇强烈地震。当地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地震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000人遇难、1500人受伤。这是20年来在阿富汗导致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在凌晨时分,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帕克提卡省受灾尤其严重。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64. 抢救触电者时,要首先切断电源,不要直接接触触电者。

----------------

在施救触电者之前,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在确保自我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关闭电源,用不导电的物体如干燥的竹竿、木棍等将触电者与电源分开。千万不要直接接触触电者的身体,防止救助者发生触电。

防止触电发生,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接拉电线;不用潮湿的手触摸开关和插头;远离高压线和变压器;雷雨天气时,不站在高处、不在树下避雨、不打手机、不做户外运动。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中到大雨,23~31℃;

黄溪:中到大雨,23~30℃;

马喇:中到大雨,22~29℃;

石家:中到大雨,22~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