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72期

【首图新闻】

白天吃鸡杂,玩网红游乐;夜间赏濯水,享美食狂欢。23日,第三届中国黔江鸡杂美食文化节盛大迎客,10万份免费黔江鸡杂等您来享。本次活动邀请了本地黔江鸡杂大厨,在现场即可品尝到最正宗的黔江鸡杂。

美食节活动时间:2022年6月23日-27日

营业时间:上午9:00-晚上21:00

活动地点:黔江区濯水景区

《黔江手机报》2472期

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二十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1,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阵雨转中雨,24~32℃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勤洗手来多通风,争做防疫小先锋。

看征兵——有志黔江好儿女,立志军营建功勋。

话双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反诈骗——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垃圾分类——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全区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徐江会见上海麦金地集团(重庆)总部客人

★黔江区大力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群众看病就医更加高效便捷

★我国集中力量解决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健康重点问题

★2021年中央财政收入超9万亿元

【黔江要闻】

全区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

21日,黔江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徐江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客观总结分析我区河长制形势,安排下阶段工作。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家区级河长参加。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着力解决河长制工作中的问题,真正做到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提供坚强有力的水生态保障。要在体系完善、机制建设、问题整治以及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下足功夫。要坚决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和市级总河长令。要强化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工作成效。要全力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宣传引导公众参与。要精准实施“一河一策”,抓好重点项目实施和面上河流的综合治理。要常态化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工作,确保河道“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要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坚决守住“两条底线”。要强化督促考核,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罗跃)

徐江会见上海麦金地集团(重庆)总部客人

----------------

21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在会议中心会见了上海麦金地集团(重庆)总部执行董事兼CEO周黎平一行。区领导封波、滕旭荣参加。

徐江对周黎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黔江区情。他说,麦金地集团是国内团餐头部企业、饭店餐饮业优秀品质企业,在中央厨房产业园及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优势明显、经验丰富。我们诚挚欢迎企业来黔投资兴业、布局项目,携手共谋合作、实现共赢,为黔江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委、区政府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服务,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发展。

周黎平表示,麦金地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和黔江在发展高效农业、建设供应链节点城市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尽快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黔江城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罗跃)

>>20日至21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政委禹信带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项目指导第三组,来黔督导检查黔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并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参加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

指导组对黔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规范资料整理、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谢承刚表示,下一步,黔江区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把反馈意见逐项整理,实行项目化、清单化交办,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费玉琼)

【今日看点】

黔江区大力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群众看病就医更加高效便捷

----------------

近来,黔江区医保局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高效便捷。

截至5月底,全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426家,累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23万人,激活比例达45.05%,通过电子凭证就诊29.29万人次,区内医保结算总金额5433.72万元。(林红)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房养老诈骗】

诈骗分子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忽悠老人抵押房产贷款,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前期老人还能获得收益,而后骗子卷钱跑路,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

防诈提示:老年人要主动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去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警惕“高息零风险”理财项目,远离非法集资并积极与子女沟通,重视听取他们的意见。

【黔江动态】

>>近日从区乡村振兴局获悉,2022年,山东省援助黔江区省、市级财政资金4530万元,重点围绕产业协作、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安排援助项目38个,确保进一步推动区域协作,充分发挥援助项目带农益农效果。(田阳阳)

>>22日,城东街道邀请区统计局、区商务委、区经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以及5个城市社区书记,黔江餐饮商会会长、副会长,30家个体户召开纾困惠企及市场主体培育座谈会。(朱洪兵)

>>近日,太极镇召开蚕桑现场会,各村(社区)养蚕户参会。会议对消毒防病、通风换气、桑树统防等作了相关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蚕农科学养蚕水平,为蚕茧丰收、蚕农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周敏)

>>近日,石会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覆盖辖区农产品生产企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一户一档”、生产记录、农资进销记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及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等情况,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郑娅琼)

>>近日,黑溪镇知心社会工作站积极对接黑溪镇人民政府,重点针对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家庭、困境儿童等,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和社区治理等服务。(王能登)

>>近日,小南海镇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禁渔禁钓”整治行动,对小南海湖区进行全方位巡查,现场制止、劝离垂钓群众,并向他们宣传普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有力打击了小南海水域非法游钓的势头,有效保护了水域生态环境。(王雪)

>>近日,邻鄂镇民政社事办、平安办、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和村社干部一起,对辖区精神病患者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患者的病情动态,严控患者肇事肇祸的情况发生,也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温暖。(钟良娇)

【国内国际】

>>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集中力量解决儿童健康重点问题,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加强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全力推进儿童健康促进工作。

>>财政部部长刘昆21日表示,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470.41亿元,为预算的102.3%,比2020年增长10.5%。加上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以及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1935亿元,收入总量为93405.41亿元。

>>慢性病综合防控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点。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疾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网络,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从2015年的18.5%下降至2021年的15.3%……我国慢性病防治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慢性病增长和蔓延势头不容小觑,识别干预亟待加强。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军校毕业生时表示,俄方已成功完成“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相关试验工作,首枚导弹将于今年年底进入战斗值班。同时,S-500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列装俄军。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生活小提示★

公安部提示:夏季聚餐饮酒多 切勿酒后驾车

----------------

近日,内蒙古、山东接连发生醉驾导致多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22日发出提示,当前正值暑期,群众聚餐饮酒、酒吧娱乐活动增多,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坚决劝阻、制止酒驾醉驾。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阵雨转中雨,23~32℃;

黄溪:阵雨转中雨,23~31℃;

马喇:阵雨转中雨,22~30℃;

石家:阵雨转中雨,22~3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