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溪镇:“六讲”靓了“赶场天”

本报讯(通讯员 陈玲)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近日,黑溪镇利用赶场天开展“六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讲座、张贴海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开展。

“六讲”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画册(内容为重庆市常见毒蘑菇图谱及鉴别方法)、播放视频(近几年发生的相关病例新闻报道)、现场咨询答疑,让群众了解和认识毒蘑菇的种类、毒性强弱以及误食后引发的相关疾病情况,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误采、误食野生菌。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劳动者权益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此外,工作人员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在“计技术”板块,专家重点为群众讲解现代农业发展方向、蔬菜绿色种植新技术、蔬菜发展模式、新品种发展、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五方面内容;讲解肉牛养殖技术,包括养殖环境、品种引育、饲喂管理以及日常管理。通过种草养牛、粪污还田实现种养良性循环,形成农牧结合、种养平衡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最后,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肥皂、纸巾等小礼品。本次活动受众达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农业科学知识,也提升了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助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