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四措并举”整治利用撂荒地

本报讯 (通讯员 兰小娟)为全面贯彻落实有关整治撂荒地的文件精神,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以来,石家镇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推动全镇撂荒地整治利用,成效显著。

提高站位。将复耕复种作为当前重要中心工作抓,制定《石家镇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利用工作方案》,成立石家镇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利用工作专班,明确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

增添措施。镇村干部集思广益,想尽一切办法将撂荒地整治到边到位,将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召开群众会55场(次),讲细讲透撂荒耕地摸排整治利用相关政策,宣传发动群众自主复耕复种。对不愿复耕复种的农户因人施策,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入户宣讲政策,点对点督促提醒,最大限度调动农民复耕复种积极性。

加强督促。镇纪委组建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镇撂荒地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撂荒地整治工作滞后的,进行严肃问责。

严肃纪律。明确网格责任,每个斑块均落实至少1名镇干部和1名村干部,要求全体干部合理统筹中心工作与驻村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对群众的疑问作出合理满意的解答,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