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23日,由重庆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办,黔江区黑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科普活动”走进黑溪镇胜地社区,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

现场讲解

在肉牛养殖培训现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的专家介绍了肉牛养殖技术,包括养殖环境、品种引育、饲喂管理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给予全方面解读。

随后,畜牧专家一行还前往当地肉牛规模养殖户以及养殖基地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大家边听边记,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更多科学的养牛知识,而且对以后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也更有信心。

“通过今天的培训会,让我对肉牛养殖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很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也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村民杨伦文说。

在川渝地区常见毒蘑菇辨认活动现场,科普团队通过分发宣传画册、现场播放视频、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让当地群众了解和认识毒蘑菇的种类、毒性强弱以及误食后引发的相关后果,从而提高群众的警惕性,避免误采、误食野生菌。

“我们团队通过前期了解,结合黑溪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了肉牛规模化养殖技术培训以及毒蘑菇辨认,重在实用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团队负责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刘成表示。

胜地社区第一书记王智武告诉记者,此次邀请专家团队开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科普活动,旨在让当地群众了解农业科学常识、提高农业科技认知、掌握农业生产技术,学会运用网络信息等。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科学技术更多赋能乡村振兴,使群众生活更健康、更富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