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丨两男子诈骗40多位老人共4万余元,黔江公安快速抓获嫌疑人

价值不超过60元的劣质被褥,一人谎称卖1800元,另一人谎称身上现金不够于是找老人借钱,并将被褥抵押给老人,约定好取钱以后再来换回被褥,谁知一去无影踪……日前, 黔江区公安局快速破获多起专门诈骗独居老人的诈骗案,抓获2名嫌疑人,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图片

6月17日16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办案协作区金溪派出所移交线索:两名男子以买卖被褥为由,互相配合演戏,骗了辖区老人邱某(73岁)1000元。

根据受害人邱某年龄结构、居住环境分析,民警怀疑嫌疑人专门针对乡村独居老人实施诈骗。金溪派出所经过调查发现了嫌疑车辆,以此为突破口,城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深挖嫌疑人,于6月17日17时许,在城南街道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

到案后,李某、张某对诈骗邱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4月中旬以来,两人驾车从奉节县出发,途经南川、彭水、黔江、酉阳以及湖北咸丰等地,专门去乡村地区寻找独居的老人,两人配合演戏实施诈骗,以单价不超过60元的劣质被褥,每次骗取老人1000元-1500元不等。截至被抓获,两人已在黔江诈骗了6位老人,各地共有40余位老人被骗,涉案金额共计4万余元,受害人年龄均在60岁以上。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已被黔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办案民警正在积极核实其他受害人,并开展追赃挽损工作。

民警微言警语:遇见来路不明的陌生人上门推销不熟悉的产品,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掏钱。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请大家多关心家里的老人,向他们分享、讲解防骗的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黔江公安正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举报此类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保护老人的养老钱。

图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