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利己利民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营造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6月20日至6月22日,黔江中心血站联合重庆经贸职业学院开展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大学生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十分热闹,许多在校师生、校工人员都积极参与,在黔江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表、测体温、测血压、体检、抽血等步骤井然有序地进行,一批又一批的同学自愿挽起衣袖,加入这个光荣的活动。

“去年献过一次血,今年还能继续献吗?”“请稍等,我查询一下你去年的献血日期,满一年就可以献血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该校大二学生张某翔,已经是第二次无偿献血了。他告诉记者,自从去年第一次参加献血后,看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需要帮助的病人,他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的实现,加上自己身体健康,献血对身体有好处,他打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次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都积极报名参加。这次他又挽起衣袖献了400毫升血,一边压着胳膊上的棉签,一边拿着鲜红的献血证自豪地表示:“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还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献血现场

据悉,重庆经贸职业学院一直热心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让大学生们树立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