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6月20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彭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孟轩参加调研。

石强来到党风政风廉政监督室、案件审查室、案件监管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来访接待室等,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机关日常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后,石强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石强要求,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是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纪委监委的职责,要正确认识把握监督职责的定位和作用,处理好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的关系,处理好监督“全覆盖”与紧盯“关键少数”的关系,处理好监督检查与支持保障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决从严惩治腐败毫不动摇。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处置这项基础性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石强强调,要加强作风治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奢靡主义、享乐之风,大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扎实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石强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律人者更要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练就过硬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