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义务除草 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在黔江区太极镇李子村,志愿者来到蚕桑基地开展义务除草活动。记者看见,志愿者们分成3组走进蚕桑园,他们蹲下身子撸起袖子,通过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蚕桑地里扯杂草,使桑园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志愿服务

“把地里的杂草收拾干净,桑树会长得更好。”正在扯杂草的志愿者孙家贤说,他们除草的这块桑园属于村集体,今天共有志愿者30多人参加义务除草活动,有的志愿者负责除草,有的志愿者清理道路旁的垃圾,有的负责倾倒杂物。

李子村的桑园沿着河流两岸栽种,成片成片的桑园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了解到,太极镇李子村近年来积极发展栽桑养蚕产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村民收入,该村也经常组织田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桑园的常态化管理服务,志愿者主要由社区党员干部和部分居民组成,他们经常下田间地头开展义务劳动和村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村“脏乱差”的生活陋习也在慢慢改变。

近年来,太极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提升“和美太极”环境颜值,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乡村。该镇将持续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并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桑园管护活动,不断提升蚕桑产业的多重富民效应。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