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66期

【首图新闻】

13日,载着游客的旅游船行驶在黔江区阿蓬江大峡谷神龟峡景区。(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66期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间晴,20~3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牢记殷殷嘱托,不忘谆谆教诲,巴渝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多消毒来勤洗手,杀灭病菌无后患。

看征兵——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

话双拥——军政军民心连心,团结共建双拥城。

反诈骗——反诈防骗,96110在您身边!

垃圾分类——要是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平安建设推进会议暨三捧“长安杯”表彰大会召开

★黔江区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交巡警护航高考感动考生深情寄语: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产销量连续7年世界第一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

★北京对天堂超市酒吧立案调查

【黔江要闻】

黔江区平安建设推进会议暨三捧“长安杯”表彰大会召开

----------------

13日,黔江区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议暨三捧“长安杯”表彰大会,总结成绩经验,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相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平安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连续五届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三度蝉联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锚定四捧“长安杯”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建设统筹水平更高的平安黔江。要完善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水平,建设治理效能更强的平安黔江。要夯实源头治理基础,做实矛盾多元化解,落实宽严相济政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建设基层基础更牢固的平安黔江。要全力保障人民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优化公共服务,建设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黔江。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表彰黔江区平安建设暨三捧“长安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部分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罗跃)

>>14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阿蓬江镇、水市镇、濯水镇调研烤烟生产工作,要求抓好后期田间管理,科学打顶、合理留叶,加大不适用烟叶处理力度;及时完工新建、改建烤房,做好烘烤准备,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丁国强)

【双拥工作进行时】

黔江区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

近日,黔江区集中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共送达立功受奖喜报87份,其中三等功11份、“四有”优秀士兵76份。

活动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分3个慰问组分别前往城东街道、城南街道、正阳街道、舟白街道、石会镇等5个街镇,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11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表达了区委区政府的祝贺和关怀。

在冯家街道、黑溪镇、石家镇、白土镇等地,相关工作人员为辖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的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军属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家属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并积极安排做好跟踪服务,嘱咐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做好卫国戍边军人的坚强后盾。(刘旭东)

【今日看点】

交巡警护航高考感动考生深情寄语: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

6月9日早上7点35分,高考的第三天,黔江交巡警支队一如既往地为高考学子开道护航,在执勤民警到达民族中学执勤点后,收到了一名来自高考学子的感谢信。送完信的学子匆匆向考场跑去,却为烈日下执勤的民警们留下了丝丝清凉和阵阵感动。

纸短情深,信中朴实的话语,见证着这些天交巡警默默守护考生的故事,肯定着这些天交巡警的辛苦付出,温暖着每一位交巡警的心。

信中真情流露:“有你们的护航,我们的高考必定精彩。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本报通讯员)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中奖诈骗】

中奖诈骗主要通过信息群发,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软件群发虚假中奖信息或邮件,受害人一旦联系兑奖,犯罪分子就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等各种名目要求受害人汇钱,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老年人应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收到类似中奖信息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黔江动态】

>>14日,正阳工业园区联合正阳派出所对辖区内安全隐患突出的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稳定。(陶攀)

>>14日,马喇镇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辖区住宿、餐饮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宣传升规程序和相关奖励扶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余秋艳)

>>近日,邻鄂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低保核查工作。核查低保户人员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核实低保户家庭收入是否变化、低保户家庭是否有特殊困难、低保户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将低保政策落到实处。(钟良娇)

>>近日,石会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各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准确运用所学所知回答问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比拼。(魏畅)

>>14日,白石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禁毒防邪、扫黄打非、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阮守军)

>>14日,小南海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非法集资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如何防止养老诈骗等知识。(蒲华)

>>14日,太极镇组织20余名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义务除草,美化家园”主题活动,集中对太极广场道路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增强了干部群众自觉维护人居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邢俊)

>>近日,黑溪镇对辖区内公益性岗位在岗和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核查。工作人员走村入户,逐一核实,并在核查过程中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经核查,均无脱岗和冒名顶替情况。(冉艳)

>>13日,石家镇召开农村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会,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指出和纠正了当前农村客运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观念,有效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张世飞)

>>14日,黎水镇应急办联合辖区派出所执勤人员做好考场外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加大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力度,为学生安全回家保驾护航。(毛朝平)

【国内国际】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4日表示,十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实现迭代跨越,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其中,光纤网络接入带宽实现从十兆到百兆再到千兆的指数级增长,移动网络实现从“3G突破”到“4G同步”再到“5G引领”的跨越。

>>“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从2012年底的2万辆,大幅攀升到今年5月底的1108万辆,自2015年起,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记者14日从北京市获悉,鉴于天堂超市酒吧引发聚集性疫情,北京依法对天堂超市酒吧立案调查,多个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据了解,为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北京对全市酒吧、夜店、KTV、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全覆盖大检查,将相关地下空间以及不合格的娱乐场所全部关停。

>>由于市场担忧美联储为应对持续通胀压力激进加息和美国经济可能因此陷入衰退,13日美国关键国债收益率再次倒挂,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美股整体跌入熊市。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间晴,19~33℃;

黄溪:多云间晴,19~32℃;

马喇:多云间晴,18~31℃;

石家:多云间晴,18~3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