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65期

【首图新闻】

近年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把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编织技艺、蜀绣制作技艺、黔江濯水石鸡坨土陶制作技艺等10多个国家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提升学生的民族文化素养,成立民族技艺传承创新中心。同时聘请非遗项目传承人为客座教授,常年为学生传授非遗制作技艺,培养非遗传承人,开展非遗产品的设计和创新,抢救、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465期

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6,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转晴,19~3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看征兵——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

话双拥——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反诈骗——不轻信,不转账,远离网络电信诈骗!

垃圾分类——分类投放垃圾,关系你我。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赴市教委、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对接工作

★我国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重庆立法建立红色资源保护责任人制度

★美洲峰会黯淡落幕凸显美国影响力式微

【黔江要闻】

徐江赴市教委、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对接工作

----------------

1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赴市教委、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对接工作,分别与市教委主任黄政,副主任李劲渝,一级巡视员邓睿;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理事长吕中,校长张国林,副校长程淑明、王力、张光彩等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唐洪芳、肖培明参加。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教委、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市教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进一步加强对黔江教育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在打造渝东南教育中心、渝东南教师进修学院、武陵山职业教育高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能够发挥师资、科研、职业教育等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赢。

黄政表示,市教委将支持黔江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在教育和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帮助黔江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更好发挥好黔江教育集散功能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国林表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将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帮助黔江培育更多能工巧匠,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费玉琼)

>>13日,区委常委高苏秦赴白石镇、黑溪镇调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切实加强蚕桑、油茶等生产管理,持续推动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丁国强)

>>13日,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到太极镇、新华乡巡河、巡林,检查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调研农业产业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庞一飞)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以房养老诈骗】

诈骗分子将目标瞄准老年人的房子,推出“以房养老”项目,忽悠老人抵押房产贷款,将贷到的钱用于购买“高收益”的“理财项目”。前期老人还能获得收益,而后骗子卷钱跑路,房子也被强制过户,老人钱房两空。

防诈提示:老年人要主动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去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警惕“高息零风险”理财项目,远离非法集资并积极与子女沟通,重视听取他们的意见。

【黔江动态】

>>13日,区农业农村委召开撂荒地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坚持把撂荒地整治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农增收的大事来抓,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进复耕复种,同时成立工作指导组,点对点对30个乡镇(街道)进行指导,确保复耕复种落到实处。(刘建冬)

>>近日,石家镇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解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大家做好房前屋后及周边环境清洁卫生。(袁寿洁)

>>13日,邻鄂镇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干部职工对“碳达峰”“碳中和”有了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能源资源浪费行为。(钟良娇)

>>近日,石会镇持续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从严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食用等行为,利用互联网、村广播多形式开展“十年禁渔”宣传,持续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郑娅琼)

>>13日,黑溪镇对辖区内经营兽药、饲料的门市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向经销商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兽药及过期药品、饲料的违法后果和巨大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经销商的守法意识,要求经销商依法经营。(陈美竹)

>>近期,沙坝镇积极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信息摸排工作,并借此契机对全镇自建房安全性进行摸排调查,建立好信息台账,逐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黄振华)

【国内国际】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表示,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是提高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将为脱贫家庭实现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为扩大乡村人才供给、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雨露计划”作为一项为曾经的贫困家庭量身打造的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在脱贫攻坚期间,累计惠及800多万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带动15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日前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管严控枪爆危险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坚决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枪爆隐患,坚决铲除枪爆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建立红色资源保护责任人制度,规范相关保护措施,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工作。该规定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新华国际时评:在大批示威者此起彼伏的抗议声中,第九届美洲峰会日前在美国洛杉矶黯淡落幕。美国在峰会上的霸道表现受到拉美地区国家广泛批评,此次会议成为美洲峰会创立以来参会领导人最少的一届。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对美国大声说“不”,凸显出在拉美乃至全球范围内,美国的影响力日渐式微,霸权主义不得人心。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

60. 妥善存放和正确使用农药等有毒物品,谨防儿童接触。

----------------

农药可经口、鼻、皮肤等多种途径进入人体,使人中毒。

家中存放的农药、杀虫剂等有毒物品,应当分别妥善存放于橱柜或容器中,并在外面加锁。保管敌敌畏、乐果等易挥发失效的农药时,一定要把瓶盖拧紧。有毒物品不能与粮油、蔬菜等堆放在一起,不能存放在既往装食物或饮料的容器中;特别要防止小孩接触,以免发生误服中毒事故。已失效的农药和杀虫剂不可乱丢乱放,防止误服或污染食物、水源。

家用杀虫剂、灭鼠剂、灭蟑毒饵等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放置在不宜被儿童接触到的地方,以免误食。

施用农药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并且遵守操作规程,注意个人防护。严禁对收获期的粮食、蔬菜、水果施用农药。严防农药污染水源。

对误服农药中毒者,如果患者清醒,要立即设法催吐。经皮肤中毒者要立即冲洗污染处皮肤。经呼吸道中毒者,要尽快脱离引起中毒的环境。中毒较重者要立即送医院抢救。
(黔江区疾控中心)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转晴,18~33℃;

黄溪:多云转晴,18~32℃;

马喇:多云转晴,17~31℃;

石家:多云转晴,17~31℃。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