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小区谨防“蛇出没”

本报热线7908123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近日,家住山台山小区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今年已经在小区里第二次看到蛇了,每次都很害怕。

小区墙角出现蛇踪

记者走访了张女士所在的小区,发现该小区离山林较近,小区内植被茂盛,公共区域几乎被草地和灌木丛所包围。张女士介绍,今年,她已经第二次在小区公共区域发现了蛇,而且都是从草丛爬到人行道上,其中一条蛇正好就在张女士所住的楼下。从那以后,她每次下楼都会小心翼翼。

“不仅是我们小区,我有朋友住在其他小区也发现过类似的情况。”张女士表示,业主群里每年都有人发图片表示碰到了蛇。

“好多蛇有毒,如果被蛇咬了,后果将不堪设想。”走访中,业主郑先生表示,很多业主都无法判断蛇的品种是否有毒,大家都不敢让孩子在户外多逗留。

记者了解到,每年4月份到10月份气温升高,是蛇产卵、交配的季节,蛇的活动异常活跃。蛇以老鼠、小昆虫等为主食,在这些小区里,正好有它们需要的食物,蛇入侵民宅其实是为了寻找食物,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

提醒:发现蛇如何应对?

如果小区发现的蛇已经被控制,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9联系消防部门进行捕捉,消防部门捕捉后会与辖区林业部门联系,进行放生处置。如果蛇被发现后又溜走,小区物业可通过撒驱蛇粉、张贴告示等手段预防。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