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463期

【首图新闻】

“三清方”又回来了!

三清方是由朵朵润尔营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数百万元策划推出的新品牌,2015年初银耳风味饮料三清方应运而生。2017年朵朵润尔停产导致三清方产品从重庆黔江的“朵朵润尔营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出品”变为了“湖北润铭商贸有限公司荣誉出品”。2022年,朵朵润尔破产清算,叁清方(重庆)饮品有限公司历尽坎坷终于将三清方品牌回归黔江。

《黔江手机报》2463期

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一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6,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O3,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阵雨转多云,21~31℃

★宣传口号入我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重庆现代化建设新蓝图!

长安杯——锚定四捧“长安杯”工作目标,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黔江。

说疫情——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看征兵——当兵吃苦凝聚报国心血,保家卫国守护钢铁长城。

话双拥——加强军民团结,共建和谐黔江。

反诈骗——电信诈骗五花八门,不信不理四平八稳。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黔江区援沪医疗人员返黔

★我国将在内蒙古等五省区开展森林资源价值核算试点

★未来30年我国沿海海平面将上升68至170毫米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

8日,黔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会议。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

徐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做好全区人才工作意义重要而深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国市人才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深刻认识全区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使命,认真落实区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建设渝东南人才高地和武陵山区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为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化改革,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瞄准科技人才聚集地、产业人才蓄水池、创新创业首选城的方向精准发力,让黔江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实施一批重大人才工程,围绕高端人才领跑、急需紧缺人才汇聚、青年人才倍增、人才平台载体加速等工程持续发力,推动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推动我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先保障投入,建立健全政府、社会、用人单位多元投入机制,大兴识才、爱才、用才、聚才之风,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人才发展的良好局面。(费玉琼)

>>8日,黔江区政协机关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出席,并为6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贺卡。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元寿和副主席冉光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委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助力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推动“一中心一枢纽”建设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出政协新贡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区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罗跃)

>>8日,以“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众志成‘四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课开讲啦”黔江区第八届微型党课决赛在区职教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俊杰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具体承办。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通过充分挖掘、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力推进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四城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建设、重点工作以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新时代干事创业正能量,在新征程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旭东)

>>7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五届六次全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郭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谢瑾)

>>8日,“乡风文明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太极镇李子村举行。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宽出席活动。(徐朝政)

【今日看点】

6月8日,黔江区援沪医疗人员凯旋回到黔江,受到热烈欢迎。

当天,黔江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9名援沪医疗人员回家。这49名医疗人员是4月14日派遣到上海,参与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经过42个日夜的倾力奋战,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沪任务,于5月25日返回重庆,隔离期结束后回到黔江。(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动态】

>>近日,石会镇对辖区内政府资产进行全方位检查,不仅对政府资产监管实现“全覆盖”,而且对政府资产清查实现“全口径”,进一步加强政府资产监督管理力度,在维护政府资产安全、防范政府资产流失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燚)

>>近日,邻鄂镇对辖区6个村(社区)的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对撂荒地的位置、承包关系、面积、撂荒原因、撂荒年限、土地现状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到村到户到地块的工作台账,摸清撂荒地底数,为整治撂荒地打牢坚实的基础。(钟良娇)

>>9日,蓬东乡开展基干民兵点验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通知,新老基干民兵进行宣誓、重温民兵誓词,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李秀琼)

>>近日,黎水镇全部完成140个撂荒耕地图斑核查工作,多措并举推进5亩以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发放《复耕复种倡议书》1000余份,积极引导农户、大户主动参与复耕复种,切实推进“撂荒地”治理工作。(黄超)

>>近日,黑溪镇召开“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做交流发言、上党风廉政课的方式,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见鉴自省、警钟长鸣,不断推进黑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彭井)

【国内国际】

>>记者8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国将在内蒙古、福建、河南、海南、青海等五省区开展森林资源价值核算试点工作,这意味着我国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迈出实质性步伐。

>>预计未来30年,我国沿海海平面将上升68至170毫米,相关地区亟待加强海岸防护,提升海平面上升适应能力。
  在2022年世界海洋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获悉,根据该司发布的《2021年中国海平面公报》,2021年我国沿海海平面较常年高84毫米,为1980年以来最高。2012至2021年,我国沿海海平面处于近40年来高位。我国沿海海平面变化总体呈波动上升趋势,近40年来上升速率为3.4毫米/年,高于同时段全球平均水平。预计未来30年,我国沿海海平面将上升68至170毫米。

>>科学家通过“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例持续活跃的重复快速射电暴FRB20190520B,并将其定位于一个距离我们30亿光年的矮星系。这一发现对于更好理解快速射电暴这一宇宙神秘现象具有重要意义。
  该发现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李菂研究员领导的国际团队,通过“中国天眼”FAST的“多科学目标同时巡天”优先重大项目完成,相关成果9日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

>>菲律宾当选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8日出席菲中友谊日庆祝活动并发表视频致辞,期待两国未来延续友谊、深化交往合作。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阵雨转多云,20~31℃;

黄溪:阵雨转多云,20~30℃;

马喇:阵雨转多云,19~29℃;

石家:阵雨转多云,19~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